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4-29  星期一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会员动态

首页 > 企业展示 > 会员动态

人保财险河源市分公司签出全省首张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险保单

发布时间:2017-05-22 11:40:03 来源:河源人保财险河源市分公司 作者:hybxxh


5月16日上午,河源分公司与市卫计局签订了《河源市2017年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保险合同》,为全市在册17890名精神病人的监护人提供累计达2500万元的风险保障金,在全省开创该险种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工作之先河。

根据合同约定,在保险期间内,精神病人(不受年龄限制,包括已经被诊断为精神病和肇事肇祸后经诊断为精神病的患者)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时,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监护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该险种的落地实施是地方政府优化社会管理的创举,为河源乃至全省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提供了创新方式,也为当地百姓筑起了一道保护屏障。同时能够更好地配合政府部门改变公共安全问题处理的传统模式,借助保险机制将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与政府管理、社会救济有机结合。在合同签订仪式上,市政法委骆长春副书记高度评价河源分公司扎实履行社会责任,深度参与社会管理,主动对接政府重要工作,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积极发挥保险为百姓解忧、帮政府解困的作用。叶国柱总经理表示,河源分公司将进一步总结完善保险参与社会管理的模式和做法,创新产品开发和工作机制,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政府满意、百姓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