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4-20  星期六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会员动态

首页 > 企业展示 > 会员动态

河源市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首单落地

发布时间:2021-01-12 14:45:48 来源:中华联合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 作者:hybxxh

18日,生猪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在河源市农业农村局、河源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中华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推出“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并成功完成全市第一单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的承保工作,河源市江东新区古竹镇鸿发农牧场的128头生猪成为全市首单被保障的对象,帮助养殖户应对市场风险。

生猪价格指数保险采用“保险+期货”模式,是由养殖户向保险公司购买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来抵御生猪价格下跌的风险,确保收益。目标价格根据投保时大连商品交易所生猪期货合约价格来确定。在保险期限内,当生猪成本结算价格超过约定的目标价格,保险公司根据结算价格和目标价格的差额进行赔付。与此同时,保险公司同期货公司购买场外看涨期权转移风险,进一步提升养殖户的风险保障。在“保险+期货”这种创新型保险模式的加持下,生猪成本牢牢地被锁定在目标价格上,无形中也锁定了一定利润。养殖户实现“稳稳地赚钱”,避免了因价格波动导致的收益下降。

中华财险河源中支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把保成本、保收入等指数保险“复制”到更多农业领域,逐步扩大农险覆盖面与产品类型,以金融创新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