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4-30  星期二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会员动态

首页 > 企业展示 > 会员动态

我市“警保医联动”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直医直赔直救”试点工作今日在紫金县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7:29:00 来源:平安财险河源中支 作者:hybxxh

51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源中心支公司、紫金县人民医院,为事故伤者提供及时的医疗救治,及时化解各类交通事故纠纷。

目前医院对交通事故伤者救治时,事故双方无能力垫付医疗费用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出现伤者逃单的现象;保险公司赔偿是待治疗结束后再赔付,此举让保险公司无法及时了解伤者伤情、医疗进度及费用使用情况等信息。启动“警保医联动”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直医直赔直救”试点,可为事故伤者提供及时的医疗救治,及时化解各类交通事故纠纷。

据介绍,“直医直赔直救”是指警务、保险、医疗三方协作,以交通事故人伤救治为核心,全力做到交通事故伤者零垫付。医院对交通事故伤者直接医治;河源平安产险在责任范围内直接赔偿医院医疗费用(垫付、预赔、担保、出院直接结算),以及后续免费公益伤残鉴定,减少车主、伤者垫付相关费用,减轻其经济负担;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按照《河源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伤者垫付72小时内的抢救费用,确保伤者得到及时医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