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4-25  星期四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防汛救灾 快速理赔 中华财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5:21 来源:中华财险 作者:hybxxh

6月13日以来,河源市龙川县发生连日暴雨及特大暴雨天气,最大降雨量达133.6毫米,全县平均降雨量已超过2019年“6.10”“6.12”特大暴雨地质灾害同期水平。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全县农业生产面临严峻挑战。中华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银保监分局等有关部门关于农业保险“保防救赔”的各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投入救灾理赔工作。

据悉,受本次强降雨影响,龙川县佗城镇胜利康丰种养农民合作社骆先生种植的番石榴受灾严重,中华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接农户报案后,立即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核定损失,赔款14964元不到12小时就支付到骆先生账户上。“今年这雨是真的大,好多果子都被打掉了,保险公司响应的速度非常快,报案当天就将保险理赔款支付给我,感谢政府的惠农政策,也感谢保险公司优质的服务,他们是真的把我们农民放在心里了。”龙川县佗城镇胜利康丰种养农民合作社骆先生感叹道。

中华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农险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的“龙舟水”天气对龙川县农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不仅仅是水果种植户受灾,很多水稻都被洪水淹没了。

记者还了解到,为积极响应龙川县人民政府紧急转移动员令,6月16日晚,中华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连夜向龙川县麻布岗重灾区捐赠了500张应急救灾床和100箱矿泉水,全力协助政府转移群众避灾避险。

中华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鲁斌表示,公司将始终坚守“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保防救赔”的关键作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公司全体员工24小时在岗,周末无休,全力应对本轮暴雨灾害的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做到“不惜赔,不滥赔”,最大限度支持农户恢复生产、减轻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