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4-27  星期六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河源市首个“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为生猪保价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30 15:13:43 来源:中华联合财险 作者:hybxxh

“今年猪价跌得太厉害,养一头猪还要亏几百块钱,愁死我了。现在投保了生猪价格保险,提前锁定价格,猪价再跌我也不怕。而且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大连商品交易所补贴三分之一的保费,资金压力也减轻了不少。”作为河源市首个参与“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的生猪养殖户邹先生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9月22日,在河源市农业农村局、河源银保监分局、河源市金融工作局、龙川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中华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联合格林大华期货、上海中期期货、国海良时期货成功落地河源市首个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项目。该项目由大连商品交易所补贴33.34%保费,为960头生猪提供了138万元的价格下跌保障。当生猪期货价格低于保单约定的目标价格,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进行赔付。

据了解,大连商品交易所于今年3月1日发布了《关于2021年“大商所农保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中华财险河源中支立即行动,在龙川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深入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农户需求与投保意愿,制定专属化项目方案,于8月初上报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期货”项目至大连商品交易所,并成功通过立项审批。

中华财险河源中支有关负责人表示,“保险+期货”作为一种新型金融支农模式,综合运用保险和期货市场转移和分散农业产业风险,实现了金融工具的有效的联动,推动了农业保险由传统保生产成本向保价格、保收入转型升级。河源市首个“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的落地,有效解决了生猪养殖户因生猪价格波动导致收入减少的问题,坚定了养殖信心。

作为河源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主要承担者之一,接下来,中华财险河源中支将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扎实践行“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的初心和使命,加速推进农业保险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农业风险保障体系,为河源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