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3-28  星期四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农业保险+经营贷”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成功落地河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7:26:21 来源: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hybxxh

      6月21日,在广东河源市农业农村局、河源银保监分局及龙川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华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携手农联中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农联中鑫”)推出的“农业保险+经营贷”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在龙川县成功落地,廻龙镇万光村生猪养殖户凭借生猪养殖保险保单获得20万元经营贷款,成功扩大生产规模。
    “没想到投保农业保险不仅能获得风险保障,还能用来贷款,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河源市首个获得贷款的生猪养殖户曾先生说。据了解,“农业保险+经营贷”综合金融服务模式门槛低、时效快,投保农户可凭借保单申请无抵押的生产经营贷款,自申请到放款仅需1小时,大大提升融资时效,降低了融资难度。这一模式解决了农业生产者以生产经营发展为目的的直接融资需求,进一步拓宽了金融支农服务范围,有力推进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据悉,中华财险广东河源中心支公司自2014年开始经营农业保险,2016年获得河源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权。7年间,该中支公司累计为河源市18万户次农户提供了近20亿元的风险保障,先后推出了中草药种植保险、生猪价格“保险+期货”等农险创新产品,不断提升农险保障水平,以实际行动助推河源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华财险河源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农险专业服务能力,加大“农险+”综合金融模式探索力度,加快推进农业保险生态圈建设,为河源市“三农”发展贡献保险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