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4-26  星期五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协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河源辖区银行保险业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18:00:14 来源: 作者:hybxxh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河源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助力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源监管分局 中共河源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河源市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河银发〔201941号)工作部署,在河源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河源市银行业公会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919日联合开展2019年河源市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全市金融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集中宣传活动。

     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银保监分局、河源市网信办、河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20家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合规岗及相关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与现场宣传,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前来咨询的群众听了讲解后,对各银行、保险公司宣传的金融知识和各机构防范金融风险的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对银行保险机构推出的各项创新产品、便民服务等也表示大力支持。河源电视台对此次活动也进行了跟踪报道。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目的是通过凝聚整合行业力量,联合各方监管部门、新闻媒体形成合力,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市民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让金融的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除了现场咨询活动,协会还要求各保险机构营业网点做到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全覆盖,确保每个营业网点在醒目位置张贴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海报,宣传月期间连续悬挂“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等活动系列口号条幅或播放电子标语,向群众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等,广泛普及金融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