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4-16  星期二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协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河源市保险消费者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30 10:21:36 来源:河源保协 作者:hybxxh

河源市保险消费者法律援助工作站

挂牌成立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的规定,进一步拓宽保险消费者维权渠道,发挥法律援助和保险行业调解的职能作用,妥善处理经济困难保险消费者涉及的保险纠纷,根据《广东省法律援助局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 关于在保险行业协会设立保险消费者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粤法援 〔201729号)的文件精神,河源市法律援助处在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河源保协”)设立保险消费者法律援助工作站 (以下简称“工作站”)。930日上午,河源市法律援助处主任叶开明、河源保协秘书长邓碧军等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工作站由河源保协秘书长兼任站长,并指派专人负责日常法律援助工作。

工作站主要职责是为经济困难、法律知识欠缺的保险消费者提供法律援助,重点对象为农民工、农民、未成年人、身体受到创伤的残疾人的等,援助内容包括法律咨询、诉讼服务。工作站受理保险消费者提出的保险纠纷法律援助申请并进行经济状况初审后,提交法律援助处审查。河源市法律援助处指定专人负责协助保险公司妥善处理保险纠纷,需要律师介入的,由法律援助中心派遣律师协助处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