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今天是:2024-04-24  星期三

联系我们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A栋5楼
电话:0762-3299722
邮箱:gaiihy@sina.com
邮编:517000

专业委员会

首页 > 协会概况 > 专业委员会

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

简  介


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为“调委会”)是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内设机构,于2011年10月在河源市民政局备案,在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理事会的领导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人民调解工作若干规定》开展工作。调委会目前有专、兼职调解员8人,由我市保险领域长期从事核保、理赔、法务、客服等岗位的专业人员担任,调解员选取适用回避原则。

调委会职责主要包括:受理保险个人消费者提出的、符合条件的保险合同纠纷和保险服务纠纷的调处申请,依照规定的程序进行调处,提出调处意见,并监督保险公司执行调处结果。

调委会的调处范围如下:调委会仅受理涉及保险理赔的保险合同纠纷,且该类纠纷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其所涉及的保险合同的保险人是市协会会员保险公司;

二、纠纷双方中保险消费者一方须为保险个人消费者;

三、当事保险会员公司对该纠纷有明确处理意见,而纠纷的另一方不接受;

四、纠纷经当事公司处理后6个月以内的;

五、不涉及第三方利益;

六、未经诉讼或仲裁程序;

七、纠纷金额在1000元以上20万元以下。

调委会的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河源市源城区建设大道西19号友力商务大厦A栋5楼,电话:0762-3299722,邮编:517000